date-PIC-14

因為小嬰兒剛出生時全身小小軟軟的,新手媽媽的我都要小心翼翼的抱著小語妹,長久一直維持一個姿勢,當時覺得一下就手好痠,也或許是身體剛恢復根本沒有很多的肌耐力體力抱著小孩,而當時我們也因為老公抽菸的問題一直爭吵,小孩甚至我不願意讓他接觸他身上的菸味,所以當初還是咬著牙抱著小孩,那時,當爸爸的他覺得帶小孩沒什麼,也不知體貼要我幫忙提東西。當時,常常思考我為什麼要選擇當媽媽,為什麼不像以前一樣享受單身的自由!

date-PIC-14

 

date-PIC-14

現在不管怎樣都可以咬牙扛著小孩大包小包!當小語哭著爬過來要我抱時,也只能邊做家事邊抱著她!爸爸呢.....跑去哪......跑去抽菸不然就是獨自出門透氣了..哎

date-PIC-14

剛開始我是一個戰戰兢兢又緊張兮兮的媽媽,不管晚上有多累,小孩一點風吹草動都會起來檢視她的狀況,圖中當時發生的狀況是,小語妹第一次回到家發生了兩天沒有大便的情形,當時我又擔心又緊張,所以她當放了ㄧ聲屁,睡夢隱隱約約聽到噗一聲,就趕緊爬起來幫她看尿布,小語本來沒有醒反倒被我吵醒了!雖然現在也是對自己要求很高,但是還是不斷的調整自己步調學習讓自己輕鬆~

date-PIC-14

當爸爸的總是神經很大條,不知道是因為工作真得太累,就是太放心有媽媽在照料...

date-PIC-14

這是我假日一天的生活,從早上6點開始餵奶洗衣服曬衣服,帶小孩曬太陽呼吸。接著打掃整理拖地洗狗,我承認我對家裡整潔還是有一個程度的堅持,不至於到潔癖的地步,但不知為什麼覺得有小孩之後有點變本加厲的要求

date-PIC-14

這些事情雖然很簡單,但是也瑣碎的佔掉了一天的時間,讓妳喘息的時間也變得很瑣碎,一整天我都覺得我好像螞蟻一直動一直動,我停不下來!我就是得做!老公總是說要我放輕鬆,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~

date-PIC-14

date-PIC-14

date-PIC-14

我最後悔的是沒能及時孝順我的母親,等她走的時候才知道自己的任性,等有小孩之後更能親身體會她的辛苦...我母親真的是一個非常堅韌偉大的媽媽,希望大家能好好把握現在孝順自己的母親~

date-PIC-1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廖小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